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

Yellow Songs



我有一個蠻怪的生理習慣,就是常常起床的時侯都會有首歌在腦內自動播放著,但很多時都不是最近聽過的,莫名其妙的歌曲不知從何在腦海冒起。 前天我聽到了 ⎡熱愛島⎦ ! What the ...

我想,夏天來了。

這讓我頓然想起一些濃濃的陽光,帶金黃色調的唱片封面。收集下來,原來這種感覺的cover還蠻多的,而且都有差不多的氣氛,都是些清涼舒服,帶點outdoor味道的歌。

Do As Infinity / SUMMER DAYS
OK! I cheated,封面是伴都的single,但我覺得這首才最感覺對味!

Corinne Bailey Rae / Put Your Records On
很mellow舒服的英國RnB女歌手,最近有幾個日本單位如福原美穂、羊毛とおはな都有找她寫歌。這首我覺得很有早期misia的氣息。

Goldfrap / A&E
英國的電子組合,每張專緝都刻意有點不一樣。這張玩folk一點的感覺非常好聽。

Sheryl Crow / Soak Up the Sun
多年來還存在的她最明朗開心的一張碟。

James Iha / Be Strong Now
前smashing pumpkins吉他手唯一的solo作,很和暖靜態的歌曲,配以有點害羞的嗓子。你有時會在日本單位的唱片上看到他,如chara和つじあやの。

k.d.lang / Summerfling
這應該是她比較pop和輕鬆的一張,點點electronic和strings加上她圓厚的歌聲很好味。

蘇打綠 / 花茶
太好聽了。最喜歡用strings的作品。多麼的自由暢快!新碟⎡春.日光⎦2009/5/8發行!

中村一義 / 魂の本
我最愛的日本男歌手,美好的classic pop風格,總是很catchy很有活力。現為100s首腦,新大碟快有了!

3 則留言:

  1. 嘩, 你買嘢嘅頻率都好密吓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又一個碟魔,不過閣下是萬國牌,那邊是太陽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oh, 這些都是舊貨啊。我不夠你聽得多吧!而且我很多時侯買二手。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