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

至少還有歌

近排工作的確很忙,但出外工幹更是累人,雖然好像很多時間只花在車上機上,但其實這更令人疲倦,精力沒得發洩,人也變得渾渾噩噩的... 不過唱片倒是沒有放過增添,買碟絕對是在下生活習慣之一,如喝咖啡般不能或缺!



Rachael Yamagata - Starlight
驚喜地在H記見到心儀的她原來出了新大碟!單聽兩首主打那份沙塵滾滾的grunge/alternative味道,以為這次會主力於她搖滾的一面,但碟內其實也有爵士、藍調、MOR、piano味道的作品。我就是喜歡Rachael的能動能靜,加上一把酷似Fiona Apple的硬朗soulful嗓子,有型又動聽!



Evanescence-What You Want
相隔幾年,她們這款注入古典與gothic元素的澎湃搖滾,配上Amy Lee的絕色演唱,始終具一定吸引力!雖然感覺好像越來越格式化,但只要還能保持那份勁度與流行感,還是值得一聽!



Christina Perri - Jar of Hearts
一位唱作歌手能給予人誠懇的印象也是重要的,你會感覺更真心被打動,當然好像Avril那樣整天對人說"I'm real!"也有其問題... 偶然在mtv台看到Christina的專訪,聽她訴說如何從小在哥哥的band里混,再返鄉下意大利尋找自我,然後待在LA邊打工邊寫歌錄demo等待機會,再無端端因為一曲Jar of Hearts成功出道,好像很typical很cliche的故事,但這樣堅持為理想拼搏,不是你我能輕易做到的呢。其實像她這類別的唱作pop市場上多不勝數,能否惹起你興趣可能只視乎這麼一段訪問一個mv一首歌,有沒有click中你?



Joanna Wang - You've Got a Friend
這次原創與翻唱分析上市,最新的台版「The Adventures of Bernie the Schoolboy」也已到手,不日再討論。至於針對主流市場的翻唱盤,實在也非常動聽,多次在外面碟鋪聽到都使我留住了腳步!以大碟計這次感覺最完整,調子也越來越年青可愛,能聽出一點少女的任性!選曲也很好,無論認識或不認識的也一樣簡單悅耳。





[youtube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VWazHTunSI&version=3&hl=en_US]

[youtube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v_4O44sfjM&version=3&hl=en_US]

[youtube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s_tvnl3teU&version=3&hl=en_US]

4 則留言:

  1. >>買碟絕對是在下生活習慣之一,如喝咖啡般不能或缺>聽歌就如呼吸。
    [版主回覆10/31/2011 20:09:54]對的!如果聽歌也沒胃口表示好唔妥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很很很很很很喜歡聽歌,它給我所有~~~~~~
    我也很喜歡rachael yamagata,得你提醒,要買了!!!!!!!!
    [版主回覆10/31/2011 22:58:51]謝謝你的支持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I love Evanescence!!!:D 超好聽呀!
    [凱怡 Hoi Yee回覆01/29/2012 17:05:27]太昻貴了!不過有買Evanescence d專輯,我想睇Amy真人同攞簽名!
    [版主回覆01/29/2012 17:01:36]yeh!那你會去看她們live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聽歌和買專輯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份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