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日星期日

salyu x salyu - s(o)un(d)beams




近月來終於見到不少心儀的日語新作推出,絕對需要慢慢聽慢慢消化!第一張詳細聽的,我選了她!

打從一開始在「All About Lily Chou-Chou」裡飾演電影中的虛擬歌手,Salyu已是帶著半點實驗元素而來。這次開拓新project名為「salyu x salyu」,正是要擺脫正身Salyu相對較「大眾化」,以小林武史為首的創作模式,找來不同單位作collaboration,一嘗慣性曲式以外的可能性。第一彈合作單位是Cornelius!

既然是小山田さん,可以想像會是以拼貼音效和節奏為主的風格,而這次Salyu就好像被利用為其中一件樂器般,如「ただのともだち」或「s(o)un(d)beams」便sample了很多把人聲重疊在一起,這種很人性化的實驗感覺很像Bjork會做的東西!Cornelius的音樂很多時都散發著點點和式禪味的美感,如「Sailing Days」、「心」便用上水聲、鐘聲等搭上清澈的結他,效果優美。

碟中也有較「實際」的歌曲,如「muse'ic」、「続きを」帶點chill out的club味,這種感覺在平時Salyu裡是找不到的。「Mirror Neurotic」的funk味有點像MJ,「奴隷」原始叫喊式的vocal很有UA的風範,「レインブーツで踴りましょう」明亮的chorus與弦樂應是最重旋律感的一首,而「Hostile To Me」的虛幻感覺反而似返Lily Chou-Chou。

Multimedia應該也是這project重要的一環。「ただのともだち」、「Sailing Days」裡Salyu分身成多具發聲機器,概念跟音樂呼應著。最有趣是「muse'ic visualiser」以App的互動形式自制萬化筒pv,好想玩!但好像只有itune Japan用戶能買得到...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聽多幾次後再評的話,感覺可能不同呢。
    PS. 「Salyu」名義又有新作,7月13日來襲。
    [版主回覆07/04/2011 22:59:00]那你聽完感覺如何?我知有新single,暫時當唔知先...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