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

東京事変 - 大発見




終於也成了ipad之徒,在還未摸清甚麼有用有趣的新玩意前,首先感受到其上網之便利,size同速度都很理想,尤其方便用來blogging同觀看pv!

東京事変這次的新碟花了多點時間細聽,跟很多林擒迷一樣,總覺得她的個人作比樂隊來得吸引,樂隊的六為一體好像反而限制了她的個人魅力和豐富多彩。

對「大発見」的第一感覺是不如碟名般破格創新,沒有什麼驚人新曲種,反而很多地方似翻林擒的舊作。可能人成熟了,已經過了亂闖亂試新野的階段,近年的Shena Ringo感覺上都是在努力維持個人品味同流行性上的平衡,與及好好enjoy跟bandmate間的默契發揮。在她的衣櫃裡已經不需要太多新品服飾,一切只在於如何拿既有的元素隨心配搭。

這次全部歌名都是七個字,主打「空が鳴っている」很catchy又有張力,越聽越鍾意。更行更速度感的有「絶対値対相対値」,這曲感覺有點像「勝訴ストリップ」時的東西。「新しい文明開化」的陽光返回樂隊初期「群青日和」的感覺,好pop但enjoyable,另一首「21世紀宇宙の子」也有同樣效果。「ドーパミント! 」與「女の子は誰でも」的懷舊百老匯味也屬以往常見的技倆,反而「禁じられた遊び」那種混沌噪音感覺是久違了林擒+龜田的拿手把戲,更聽得過癮!「恐るべき大人達」的groovy舞動感是上張「運動」留下來的同款新色,還有抒情rock ballad格局的「電気のない都市」,勉強要比的話可有點像「ありあまる富」?

全碟最有大発見feel的是一曲兩味的「天國へようこそ」 (For The Disc)與 (For The Tube),前者的神秘部落感對比後者的虛幻爵士味,換上了英語詞後又讓我想起了「莖」... Oh! 我get到啦get到啦,封面的意思其實是掘返d舊野出來再翻新下佢咁既意思!

話說回來,這次雖然復刻感較強烈,其實頗為好聽的!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未到手…
    [版主回覆07/21/2011 17:30:00]港版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