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

劉若英 - 在一起



劉若英呀,劉若英,你究竟甚麼時侯才找到幸福呢?一路以來,你都是演著那位懷念初戀、難忘舊情、耐心等待真愛的情場失意單身女子,到今天,依然是⎡我們沒有在一起⎦、⎡我不想念⎦... 太可憐了!不過也不能否認,無論這⎡角色⎦跟真實生活中的你有多相近,這個倔強中帶點楚楚可憐的模樣始終是最討好最感動到觀眾的。

聽奶茶不會是為聽唱功或豐富多變的音樂,為的無非是她的氣質,聲音的氣質、外形的氣質、還有她身為優秀演員、作家的內在文化氣質。這次加入相信音樂,帶來了近年來整體質素最好的一張唱片,曲風回到最簡單最襯她的類型,奶茶亦唱得細膩用心,聽得出她應該很喜歡這批新作。

先來的兩首主打⎡我們沒有在一起⎦、⎡我不想念⎦已經好好,旋律吸引歌詞感動、拍得住她以往的那些名曲。特別是阿信寫詞的⎡我不想念⎦、每一句比喻都很精準又富想像力,很棒!更討好還有⎡他為你挾菜⎦,簡單的台式民謠,奶茶唱得溫宛動人之餘亦多了份成熟味,忽然有點張艾嘉的感覺。

返唱日語歌亦是劉若英的指定動作之一、以前的Kiroro、玉置浩二都能做到原曲以外屬於自己的感覺。不過這次又唱Angela Aki的⎡手紙⎦未免太近期同太多人唱過,編曲歌詞亦太忠於原作,沒甚麼返唱的意義。反而一見到tracklist裡面有⎡同桌的妳⎦已經很期待,這類純愛小品最襯奶茶了,加上鍾成虎加陳建騏的製作,好聽得無話可說。最後也應提提張亞東的⎡你不要送花給我⎦,輕快跳皮的感覺有點熟?Oh,是⎡只愛陌生人⎦!



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劉若英是我聽國語歌較早喜歡的一個 滾石時代時超喜歡 EMI時也不錯 到大熊星時的那張別人說悶 但卻偏很得我的歡心 但到了我很好時 真的有點覺得不知怎樣 今次這張可以嗎? 我還未買呀
    [版主回覆04/25/2010 01:11:00]我覺得比起前幾張好左,買得過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試聽你貼出來的3首忍不住去買了 要$108好貴
    [版主回覆04/25/2010 22:22:00]同出面差不多,好似只有台版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買了,狂聽中,超喜歡呢!
    [版主回覆05/08/2010 09:50:00]繁忙生活中聽劉若英幾舒服的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