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

許茹芸 - 愛.旅行.一公里



有兩個台灣比較資深的女歌手近來出唱片我都會捧場,她們現在可能不算很紅、音樂也不一定很另類精彩,都是很大路抒情的曲風,但我很喜歡她們唱歌的氣質,第一個是蘇慧倫、第二個是許茹芸。

許茹芸自單曲⎡好聽⎦回來後的作品都真的蠻好聽!放底實驗性,回到簡單自然的音樂取向,配上她清澈、細緻氣聲的唱法,味道慢慢滲透,很有氣氛。像上次的⎡看完煙火再回去⎦便是這樣的佳作。這次的新碟細聽下可能稍遜上張,少了幾首感覺很precious的歌。比較好聽的有主打的⎡一有愛就走吧⎦,很簡單的folk song加上淡淡的男和聲,⎡和你一起⎦的輕搖滾有一份潛伏在底的激烈,⎡另一半⎦是一貫陳小霞加姚若龍動人而富流行感的情歌,還有張震嶽的⎡楓糖早餐⎦竟然是首慵懶、帶點老歌風格的作品,讓我想起蘇慧倫的⎡酸⎦。至於其他作品就真的略為平淡了些,讓人有點失望。希望下次再好D吧!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一有愛就走吧我repeat左N次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一有愛就走吧我repeat左N次 ,我都係。超感動
    [版主回覆08/02/2009 23:42:00]識貨,靚仔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