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8日星期一

逆光飛翔




去年已知道有這部片,到最近電影中心才正式上畫,見場數頗多,感覺應該幾受歡迎,這天剛巧有空便去看了。這類台式小品一向也很合胃口,雖然還是離不開青春、校園、成長、音樂這些元素,但要把故事拍得流暢自然、真心感動、始終需要各方面也拿捏得剛好才行。這片讓人看得舒服,很大部份在於選角有真實感,主角是位真的視障人士和鋼琴好手,舞蹈導師是位真的舞蹈家,連樂團的隊友也是真的音樂人(大嘴巴、宇宙人)。之前做過《渺渺》的台法混血兒張榕容亦的確清純可人,沒跟男主角刻意談情,一份互相勉勵的友情反而更動人。不過最touching還是媽媽的角色,淡淡情節間流露出很有真實感的親情。

當然音樂部分亦是這片的亮點,配樂多以主角裕翔的鋼琴為主幹,簡單的樂章已很有感情和生命力。另外3首歌曲,徐佳瑩的「調色盤」之前已聽得很熟,與Tanya的主題曲「很靠近海」同樣充滿溫柔的暖意。最近心情欠佳,看罷此勵志片讓心情平復了、亦加強了勇氣。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張榕容好像短頭髮男仔頭的造型較可取~~~~``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