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

Pet Shop Boys - Elysium




早已由男孩變成大叔的兩位,近年除積極推出re-issue和精選,亦不乏新作。新碟明顯以中版為主,較重一份懷舊味道。先行細碟"Winner"玩奧運theme玩得過份地老套,難免令人失望。同類慢版煽情的"Breathing space"、"Hold On"亦不甚討好。相反開場曲"Leaving"回復流麗的電子tempo就吸引得多。"Requiem in denim and leopardskin"、"Give it a go"帶點懷舊lounge的味道亦甚優雅悅耳。而唯一快歌"A face like that",很chok的disco舞曲就始終最醒神!

音樂上沒太大驚喜,歌詞則依然精警幽默。"Your early stuff"自嘲大眾只愛他們舊作、"Invisible"、"Leaving"寫年老了的心態,或"Ego music"明刀明搶地取笑偉大的女神卡卡、都很honest地緊貼他們今日的態度。

另外,仍然很欣賞續由Mark Farrow操刀的簡約封面,配合一貫的單字碟名,“Elysium”意指希臘神話裡的極樂世界,大概表達了他們老後也要永恆地,繼續風騷的決心!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封面係幾好,但啲歌聽咗好多次都無咩feel~~``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