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9日星期六

Girl Power

AIさん,我跟閣下一樣,也是70巴仙以上的女聲追隨者...



Angela Aki - CREEP
四眼妹的最新雙A-side single, 兩首皆屬招牌抒情勵志歌,反而更有興趣於她的B-side。按傳統地以ピアノ弾き語り形式翻唱英語名曲並譜上日詞,之前已經玩過"Today"、"Kiss From A Rose"、"Eyes On Me"等。這次挑戰"Creep",最欣賞把原作chorus前的幾下結他「抽筋」變成琴音,幾得意!




Superfly - Eyes on Me
新大碟仍在熱聽中,但先focus聽這首主打慢歌。承接經典的"愛をこめて花束を"、"My Best Of My Life",第三期的"Eyes on Me"應是至今最溫柔的一次,相對較classical的編曲感覺就像是一個人站在台上穿起長裙獨唱的樣子。事實上今次album好幾首歌都擺脫了「樂隊」的感覺,如"Only You"的爵士情懷、"あぁ"的和音大合唱,都是要讓越智志帆發揮其歌姬的魅力。不過話是話,Rindon Rindon是甚麼?



福原美穂 - The Soul Extreme
萬事細心周詳的日本人,近來已經不是玩概念大碟咁簡單,最新趨勢是以個別主題開發一系列ep或大碟的玩法。繼salyu x salyu後,還有福原美穗這個epX部曲。

福原and team的構思是每張ep都以自家新曲、collabo作、同埋經典翻唱,兵分三路去包圍同一個主題。上次「愛的後悔」,擺明車馬唱情歌,做得很有英文歌的感覺,特別鐘意其中一首"Forget"!到今次以騷靈為題,也是合情合理的方向。"O2"先找來AI來場vocal combat,福原聲音雖不及AI有edge,但也揮厚有力。反而"STARLIGHT"很普通的一首中版RnB,不及之後Funky味道的"NO PARKING"到題。最驚喜又醒目是選了Jamiroquai的"Virtual Insanity",印象中很少有人翻唱,把原本的輕浮Sleezy變成明刀明搶的girl power,效果有趣!

福原的特點除了聲音帶一份親切感,還有相對較authentic的唱法。不過到臨尾正正經經翻唱Stevie Wonder的「Lately」,便難免顯得功力上仍有其進步空間。之前倒沒留意,其實福原把聲真有點像Alicia Keys!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70%?比在下還要低呢。
    至今還未找到沒有Aki任何作品的原因,實在奇妙,但間中亦會網上短片重溫才最要命。
    「Superfly」與閣下一樣熱播中,現時感覺有讚有彈。
    福娃嘛,不是EP便好了。題外話,日本女子足球國家隊的二號門將,正好叫「福元美穂」。
    [版主回覆07/12/2011 09:54:00]不過我又check過福娃銷量好像也非理想,個個掛住買AKB48! 可惡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