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8日星期四

Yuki - うれしくって抱きあうよ



月前到了涉谷的Tower Records,地層其中一整面牆正擺放著介紹Yuki出道十週年的大型display,可看出她的江湖地位絕對不低。

新碟買了好一陣子仍未動筆,只因這次確實需要多點時間消化。跟前幾張流行度較高的熱賣作相比,這張明顯傾向更成熟、實驗性多一點的方向。

⎡朝が來る⎦出發到⎡夜が來る⎦收尾,意味著這將會是一次概念化的旅程。開場曲那層層的弦樂確實能帶出晨曦初露的意景,緊接的⎡プレゼント⎦開動了引擎,來首醒神的公路感龐克小品。之後的single作⎡COSMIC BOX⎦旋律充滿昔日Judy and Mary的味道,不過就好像換了東京事变來演譯一般。接著⎡ランデヴー⎦應是全碟最易聽最pop的一曲,活潑的調子絕對dancable,但又並非純粹的dance pop,是首很Yuki風格的流行妙品。經過⎡just life! all right!⎦⎡チャイニーズガール⎦兩首實驗性強一點的電子之後,⎡恋愛模様⎦是現在每位歌手都乎有一首的big band jazz!不過這曲風跟Yuki也很襯,帶出跳脫開心的舞台劇感。

跟著一連三首⎡さようなら、おかえり⎦、⎡うれしくって抱きあうよ⎦、⎡ミス・イエスタデイ⎦皆為中慢版,抒情得來依然keep住Yuki獨家的開朗正能量。⎡汽車に乗って⎦是首較為慢熱的作品,微微的電子音效、弦樂與mandolin,襯托出一份出走山村的感覺,正好配合之後⎡同じ手⎦靜靜的acoustic田園小品。尾曲⎡夜が來る⎦迪士尼式的童話感為唱片作了個華麗的結尾。

Yuki的封套design一向也很出色,如經典的⎡commune⎦百位疑似Yuki排列出人生旅程,或⎡joy⎦不同怪東西從裙下爬出來,都很有趣難忘!這次設計依然由合作開的THROUGH.公司負責,黑白照片很有型,但奇怪的姿態有點不明所以,再看碟名-うれしくって抱きあうよ(開心地抱著)才明白是甚麼一回事!

其實無論遇著甚麼類型的歌,Yuki都總是以她奔放而帶尖銳的歌聲高唱著,你可以說她可愛、百變、獨一無二,亦可以感到很吃不消,視乎你耳朵的構造。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Yuki 我鍾意呀!很可愛啊,我反而覺得她聲音很舒服。 這個PV我非常喜愛呢!
    [版主回覆04/09/2010 17:20:00]我也鐘意她歌聲。但我唔係好明PV個story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猜我是明白,並不是因為看了很多次,純粹從自己角度去看,不懂直接解釋,特別鍾愛當中的色調及細節。 P.S.今天經過灣仔忘了看看有否Maiden Voyage初回,失策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閣下的耳朵結構與在下的差不太多呢…
    [版主回覆04/12/2010 23:32:00]Welcome back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在下再會消失一段時間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