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5日星期六

新年繼續聽新歌



分島花音 - still doll
偶然的機會下,看了一集J2拜六晚播出的「ヴァンパイア騎士」,很久沒看動畫了,還要是眼睛畫得這麼大的少女系作品,但可能在下對吸血鬼這類題材特別有興趣,便這樣從頭追看起來。另外也留意起片尾曲,以前AIさん也介紹過的分島花音,一直知道信和有二手貨,這次便順理成章帶了她回家。以大提琴作主角,歌德味道的曲式配以純種J-pop少女式主唱,這配搭對在下也蠻新鮮,效果也出奇地吸引。特別是這首still doll,奇幻懸疑的氣氛,加上動畫故事與歌詞的配合,不禁著了魔。




相対性理論 - シフォン主義
今年過年比想像中游閒,家裡的活動一個年初一的大半天便完成了。在外婆家吃晚飯前的幾小時空檔,剛好可以到附近的西九龍Village Vanguard逛逛,有不少日本書刊相集,如Rock On Japan便有幾期開了可以任睇,更有少量唱片,冇錯!我年初一也居然可以買到日本唱片!之前介紹過的相対性理論,好像沒多少人理會?但其實她們算是近年較吸引的新進indie pop,這張處女ep風格較guitar pop,可愛主音、悅耳旋律加少少壞舊感,令我想起以前的advantage lucy!





植村花菜 - 花菜 ~My Favorite Things~
一首「トイレの神様」讓她忽然紅左,還出書、絵本仲拍埋電視!! 一首感人歌曲的吸引力真的咁大?不過植村的音樂真的一張一張的在進步著,錯過了/捨不得買上次的「わたしのかけらたち」,乾脆買新的這張self cover大碟算了,反正一樣有「トイレの神様」,9分多鐘的結他清唱,依然頗吸引。這碟找來不同單位幫拖,全面自然化的acoustic處理,感覺舒服統一之餘亦夠變化不會悶,加上一份和暖的親切感,大break以後風格果然更清晰了!不過今後要如何留住觀眾,唯看實力與造化。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閣下會買入「分島花音」,相信都是與價位有關吧?
    相信至今認識「相対性理論」的人還不多呢。
    去年在下介紹「植村花菜」時閣下的留言︰ 半年後見本品見!
    [版主回覆02/07/2011 22:35:00]等見本是無望的吧。同埋那次是mini album,今次張吸引d! 分島花音我幾鐘意wor,但無可否認是看了動畫的原故

    回覆刪除
  2. A,WHERE IS西九龍Village Vanguard?
    [版主回覆02/07/2011 22:32:00]西九龍中心,sham shui po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