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

American Beauties

這一星期多生活突然來了不少混亂與壓力,謝謝朋友們的關心與意見,雖然自知最終決定在自己手,但大家的支持真的令我非常感動,忽然間明白了自己真的是萬千寵愛在一身!

Oh,原來再不夠兩個月,在下這年度第3個trip便要實行了!New York, Toronto你好嗎?到時侯在紐約街頭、一定要高唱番首:New York, 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, There’s nothing you can’t do, Now you’re in New York.....

近期不知不覺地也買了不少美國單位的唱片:




Macy Gray - The Sellout
這碟已聽了一排,真的很不錯,大家有興趣的話請不要錯過。一把被笑像唐老鴨的騷靈歌聲,不知為何人家總說她很freakish,但其實像當年的名曲「I Try」、「Sweet Baby」都是頗平易近人的優質soul pop。過了一輪迷失期,這張comeback終於聽到一個較隨心、自我、沒有故忌的Macy,出來的效果是意料之外的動聽、舒服又豐富。「Beauty In The World」很正能量很陽光,那份catchiness很自然而不是計算出來的。「The Sellout」是她一向吸引的時代感RnB ballad,「Let You Win」的acoustic旋律很簡單悅耳,「Kissed It」的經典搖滾算ok新鮮,還有「Help Me」、「That Man」等復古味道亦夠cool夠時尚。




Grace Potter & The Nocturnals
其實都幾鐘意一d根源味重些的美式音樂、初次在HMV試聽這已令我聯想起Superfly,都是一把很強的女聲配上較classic rock的曲式,但Grace的演譯較blues較滄桑。這隊band原來已出過4張album,這張self-titled裡有奔放的rock number(Paris (Ooh La La)),有另類country pop  (Tiny Light),有頹廢pychedelic(Oasis)、有深情country ballad(Things I Never Needed)。一隊頗扎實全面的up and coming新聲,有本地代理,試得過!




Suzanne Vega - Close-Up, Vol 1, Love Songs
以前沒有很留意她,直至幾年前買了她的一張精選、再聽埋對上一張很不錯的「Beauty & Crime」,才列入正選喜愛單位之一。感覺上Suzanne是位很有內涵和charisma的女唱作人、頗傳統的甜聲結他創作、但作品風格沒有很單調,而是隨著故事性的歌詞有著不同的面貌,如名曲「Luka」、「Caramel」、「Tom's Diner」、「New York Is A Woman」每首其實都不一樣。這個一連4集的系列,非常隨意地以簡單自彈自唱cover舊作,讓你可以純粹享受她的曲詞唱。不覺得這種做法過於「冇做野」,一來好些歌曲之前沒聽過、二來這種很folk的感覺無論何時也是這般吸引在下。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似乎再下一站是歐洲,還是冰島呢?
    [版主回覆07/26/2010 09:53:00]冰島都好wor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uzanne vega嗰張的確好正好舒服!
    果然是識貨之人
    [版主回覆07/27/2010 10:25:00]Thanks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