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

Coming up….












還未搞清如何將舊blog文章upload到這邊,或多或少影響到繼續寫作的動力。 但說過不放棄,總不能輕言,雖然作為水瓶座的在下,好像對很多事情也持半途而廢的態度....

‪John Newman‬ -  Love Me Again
仍未出過大碟,但第一張細碟便上了uk chart的榜首,帶點Adele "Rolling in the Deep" 那樣急速的張力,亦像Mark Ronson和Daniel Merriweather,本以為這類soul pop熱潮已漸退,但原來仍可有番作為。唱法/口音刻意怪怪的,加上口靚仔外型完全chok唔起,但這份不協調反而帶來新鮮感。觀乎下首派台"Cheating"同樣亮麗搶耳,10月中的新碟應值得期待。

Chlöe Howl - No Strings
即將跟John Newman一同tour宣傳的Chlöe比John還要新,大碟要到明年初才有,一臉豆皮加短短的紅髮,普普通通一個鄰家女孩,明顯想走Lily Allen的cutie反叛加Katy B少少跳舞edgy的路線,連帶聲線也頗像Katy,新意不大但直率討好。

Solange - Losing You
作為Beyonce的親妹,無可能跟big sister比較,不用追逐流行榜反而讓她可自由發展,搭上Dirty Projectors、Chairlift、Janelle Monáe等較另類的單位,先行熱身的這張"True"ep,滿佈舊式laid back的RnB,加少少downtempo beats,低調地好feel,聲音少了姐姐的show off,聽得更舒服。







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

中英日韓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老細不在公司不偷個懶實在是對不起自己。

絢香 -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

復歸後的第二張碟,以遊音倶楽部1st grade」名義帶來一系列的翻唱作品,選曲大都是我們這代J-pop迷耳熟能詳的經典,由較近代的Spitz、Mr Children、Utada到老一輩的サザン、中島美雪、荒井由實、小田和正,算不上很特別的選擇,但至少不是被翻唱到爛的那幾首。

不過由於實在太熟的關係,某些如ロビンソンMovin' on without you瞳をとじて跟原曲的tone調改變不大、效果還是一般。最動聽首選主打空と君のあいだに」,繼續絢香獨愛的天空」主題,少了中島美雪的豪邁,換來較溫柔的處理,重點還是明亮暖意的歌聲,滿滿的正能量,大概正是吸引樂迷的主因。

Roy Kim - Bom Bom Bom

非常偶然涉足一點K-pop,近期熱賣的這位選秀冠軍Roy Kim,青靚白淨的外型,手執木吉他的田園小品,恰好的流行感與輕鬆氣氛,跟一式一樣的韓風舞曲、流行搖滾相比,顯得特別討好易聽。

J.Arie - 第一志願

這類舒服流暢的輕爵士pop,簡單乾淨的聲線,歌詞帶點校園、少少老套的味道,以近期新人來說風格算很清晰。但chorus那句實在太像多得他」,如果可respectful點加上"inspired by"或"改編自..."的註腳,會讓人更易接受。碟內其他歌好像也不錯,現在較少這樣正經斯文、每個字唱得清清楚楚的演繹手法,有說欠了點即興、groovy的感覺,但個人認為這是她的特色。不過封面形象太沒心思,像Robynn & Kendy,佈景襯得太亂,這類美指應多參考日本ELT、Moumoon或YUI那張“she loves you”

Birdy - The A Team

來自英國的Birdy發展好像不錯,除出道大碟外,也為不少電影如"Brave"、"Hunger Games"等提供歌曲。新碟推出前,在itunes找來去年一張"Live in London" EP,新的一首翻唱Ed Sheeran The A Team”,音色不遜studio錄音。幽冷的聲音配上簡單的鋼琴,還是很有吸引力。反而有興趣新碟轉向更full band的風格,亦不再以翻唱作招來,情況會怎樣?

















2013年9月2日星期一

Goodbye, Hello!



またね! http://lubazoo.blogspot.hk/


當收到YBlog!要關閉的消息,立時有份失落的感覺,不知不覺在這裡已4年有多,對在下而言算是一件非常有恆心的事!一直以來很高興能有這地盤,讓在下分享每段時期的音樂口味,偶然發表一些生活所感,雖然沒有很多讀者,亦自覺自己的語文表達能力有限,但每一遍我都很認真亦很enjoy的去寫,偶然得到一些留言,更是高興!不過最意外的,是透過這裡認識到幾個志同道合的blog友,成了真實的朋友一起看show、吃飯,每次都談得不亦樂乎,實在難得!另外亦想謝謝一直支持的Ocean老師:)

其實在收到通知那刻,第一時間只想到:「是時候要搬家了!」,也從未想過要放棄,反正自覺很需要一個這樣的空間,它跟普通的social media account不一樣,我不需要認識我的朋友看到,只想跟真正有興趣的朋友分享,這樣無定向、無顧忌的「創作」,感覺很free

越來越喜歡頂頭那張Caravan相(攝於南澳郊外),這blog就像我自由自在的一個「家」,記載日常生活的不同風景。下期Lubazoo 2.0繼續旅程,希望大家仍可以keep in touch還有,如果寫blog是你的興趣,也請不要因為害怕改變而放棄:)

P.S. 備份以後不能再寫,還是先「佈置」好新居,暫時在這裡
大家有什麼建議/經驗,請賜教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