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

Hurts - Exile



來到第二張依然是官仔骨骨的苦情男形象,比起之前的synth pop,這次音質更黑暗和重型,如"The Road"由靜靜的intro一下子變成很industrial、metal的感覺。而加重band sound的"Miracle"、"Blind"則玩得太像Coldplay了吧?相對還是較喜歡幽暗的"The Crow"、ballad的"Guilt"和"Help"、或返回synth pop味道的"Only You",感覺較像上張的"Wonderful Life",但始終不及前作有punch。





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

Sleep Warp - Strange Torchlight



說到女vocal的樂團,日本都應算是個盛產地,尤其在J-indies界別一向也有不少選擇,如以前的Advantage Lucy、空氣公団,或較新的Shakalabbits、這次的Sleep Warp,以至進身主流的Moumoon,都屬於清新guitar pop+柔美女聲的一類。在下也是在這個Yahoo Blog小圈子初認識Sleep Warp,早期出過5張mini album加一張精選後便宣告活動休止,不過有追聽j-pop的朋友也應知道「活動休止」一詞很多時也非絕對的狀態,像SW便在3年後便又捲土重來,曲風還是別來無恙,非常日式口感的indie pop、間中一點distortion、電子、sample音效,增添虛幻dream pop的氣氛。






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

Ólafur Arnalds / Justin Timberlake




Ólafur Arnalds - For Now I Am Winter

來自冰島的neo classical小王子,新作依然是一首首畫面優美的弦樂樂章,較不同是加入了幾首由一位叫Arnor Dan的人兄主唱的曲目,加重了流行曲的感覺,不過始終無損那份冰島式的蒼涼、空靈氣氛。這次電拍的出場次數多了,整體較多戲劇性的起伏,如"This Place Was A Shelter"的崩裂電beats與激動提琴,效果令人想到homogenic時期的Bjork。

Justin Timberlake - The 20/20 Experience

相隔7年才出新碟,顯出JT是位有態度,不急於一時人氣的歌手。新碟再找來Timbaland合作,沒有重複舊作的意圖、亦刻意不趕潮流,沒有edm沒有dubstep,換來一張有野心、音樂性豐富但流行度不算高的新作。畢竟差不多首首也超過7分鐘長,在這個單曲年代實在是耐性的考驗。主打"Mirrors"帶點"What Goes Around...Comes Around"的感覺,已是最pop的一刻。其餘的"Suit & Tie"、"Pusher Love Girl"、"Strawberry Bubblegum",招牌的風騷假音下充滿retro味道的RnB,為華麗而華麗,正響應了Jay-Z的一句: “Tom Ford tuxedos for no reason”。“Don't Hold the Wall”裡可聽到Timbaland獨有的ethnic節奏,尾段卻又加進未來感的lounge beats,這份新舊交融的感覺大概正是兩位阿Tim今次的目標。像"Blue Ocean Floor"這類絃樂加programming的悠長ambient氣氛,差點以為聽緊樓上的Ólafur Arnalds!傳聞年內推出的下集大碟,且看會是走回大眾還是依然顧我?






[youtube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uZE_IRwLNI&version=3&hl=en_US]

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

Spring up Speed up!



最近積極尋求新的工作機會,嘗試擴闊眼界的同時亦多了很多問題要考慮,畢竟在下喜愛穩定的生活,要刻意搞亂節奏,實需要一點勇氣。

說來青蛙媽媽好像真的睡醒了,春天到臨,是時候讓這荒廢的樂園重生!


Perfume - 未来のミュージアム
繼續做Perfume的支持者,這次沒有暢快的電拍,換來童趣的感覺以配合卡通電影主題曲的任務。視覺繼續花足心思,藤子·F·不二雄式的簡單漫畫故事,概念貫切MV、封套包裝、還有隨內附password可登入的特典app,可自行為漫畫分鏡配上對白,效果蠻好玩的!有興趣可在這裡看看在下的大作


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 - チェリーボンボン
近期人氣高企的新型"可愛教主",這程度的kawaii fashion對在下而言實太重口味,但始終是中田ヤスタカ的fans,最後還是敵不過這些易上腦到不行的電子流行曲!老實說中田寫給KPP的歌跟Perfume的不算分別很大,重復的節奏、朗朗上口的副歌,加上動漫味道的人造女聲,這條formula好像誰都可行?個人特別喜歡如「チェリーボンボン」這類帶點懷舊的disco味,(另一首喜歡的是Perfume的「I still love U」),聽極不厭!






[youtube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eMdjJ3w9iM&hl=en_US&version=3]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