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

ASPIDISTRAFLY - A LITTLE FABLE / JANIS CRUNCH & HARUKA NAKAMURA - 12 & 1 SONG





日本小型廠牌Kitchen. Label,專營恬靜系的indie音樂,加上同為design公司的關係,cd、網站都設計得十分精巧有型!

名字古怪喬口的Aspidistrafly,實際上是來自星加坡的隊伍,由主音April Lee和創作partner Ricks Ang組成。Folky的音符中加入微微電子,造出一份略帶nostalgic的奇異夢幻,配合mysterious的visual風格,完整襯出屬於她們的獨特味道。

廠牌另一成員Haruka Nakamura,專攻簡約moody的ambient風格,日語可用「丁寧」一詞形容。Nakamura本身在日也略具名氣,空間感的氣氛很受日系fashion brand歡迎。這張"12 & 1 SONG"夥拍classically trained女歌手Janice Crunch,實際上是張原創christmas album,優雅的鋼琴樂章有點像近期喜愛的Olafur Arnalds,但加上Janice的歌聲後又有份聖詩的莊嚴和暖意。

這兩張碟剛巧Kurbrick都有貨,有興趣可找找看!



[youtube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YCW7i2OiKk&version=3&hl=en_US]

[youtube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vDdIml5Egs&version=3&hl=en_US]

2012年6月9日星期六

平井堅 - 告白



平井相隔一段時間的新單曲並非預料中的大型情歌,而是首略帶激情的中板,負責編曲的龜田誠治編出一份索拉奇藝坊般的懸疑氣氛,在平井一片老實情歌之中令人精神為之一振。題外話,雖只看過一集,感覺上這曲大可用來做TVB劇集「心戰」的主題曲!題題外話,剛看完今晚J2的Music Station,平井也有現場演唱此曲。節目中提及他早前到訪土耳其,不知歌曲的激情元素是否從此而來?最好笑是事先有人告訴平井,他樣子很像當地人,到了那邊甚至有人跟他說Turkish,笑!

這細碟另一注目是B-side的「Woman "Wの悲劇" より」,屬薬師丸ひろ子的名作,之前安藤裕子也翻唱過,平井的版本有別於她的夢幻感覺,直接用了很intimate的古典伴奏,配合歌曲本身的一份淒美感,效果也是十分不錯!


PV

2012年6月3日星期日

John Mayer / Keane / Saint Etienne



John Mayer - Born and Raised
John Mayer總給人一副溝死女的感覺,深情中帶幾分sleazy,有紮實功駕但不過於賣弄,低調地悅耳討好。這次專輯較reflective,氣氛沉實,感覺是他最mellow的一次,淡淡的愁緒滲出成熟味道,像"If I Ever Get Around To Living"便好feel到暈。繼"Your Body is a Wonderland"、"Daughters"這些lum女情歌後,這次更簡單,一句"Love ain't a thing... Love is a verb",已够晒sweet!

Words And Music By Saint Etienne
在下算比較後期才聽Saint Etienne,第一張聽的是封面非常Wallpaper*格調的"Sound of Water"。原以為她們近年已收山,只專注出re-issue搵食,怎料相隔7載又有新專輯,依然是清爽悠閒的流行電音,配上Sarah Cracknell sophisticated的嗓音,那份很chic的英式味道還是獨一無二。這次的主題是懷念昔日流行好風光,精緻悅耳的調子卻有份timeless quality,果真是good style never grows old!

Keane - Strangeland
陣容由三變四,今次新碟返回他們初期最本質的風格,標志式的piano riff、直接的旋律、宏偉uplifting的編曲,事實上也是樂迷最想聽的聲音吧?其中最喜歡抒情的"Watch How You Go",還有這首很有coldplay feel的"Sovereign Light Café"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